close

因為擔心這個經濟寒冬不知會冷到甚麼時候
再加上這花藝興趣花費不貲(一期兩個月學費加材料費要價約NT.7,000元)
所以決定第二期課程結束後先暫停
待寒冬不這麼冷再來繼續培養興趣
...所以今天是我最後一堂課了...

今天這堂課上得非常充實...我足足花了四個小時才完成我的作品-手綁花束
  
PS.因為倉促完成的花束帶回家後都變形了,所以把它全部拆開重綁,下面的圖片則是重綁時拍的照片。

綁花束一直是我的夢想...終於今天要成真了...
...可是實際操作時..我挺後悔的..因為....真的好難阿
首先要整理花材↓

...天阿..這我根本沒學過..完全不知要如何著手
只能憑著老師的指點跟偷看其他同學的動作自己邊做邊學
可是上課教室又有使用上的時間限制...所以真的是緊張到不得了
...這時老師突然詢問我:妳有綁過花束嗎?
我回答:沒有(心裡也正OS想說老師妳不知道嗎?)
結果老師說:啊!我不知道你完全沒學過ㄋㄟ!懷孕果然讓我變笨了!
...天阿..老師你現在說這些會不會太慢ㄋㄟ..我...真的有辦法嗎?
或許老師也看得出我的緊張與不安..所以將手綁花束改成結構性手綁花束

結構性手綁花束要先做個結構框..一個像安全帽的框↓

然後將整理好的花材(每支花留下一卡半含插腳的長度)依結構框的每個空格插入
中間握把處要留意同一方向(固定左上又下的方式插入)
這樣握把處就能呈現一螺旋狀..才能讓花束可以立在水平面上
..就這樣我就照這規則繼續進行下去
...結果我發現我的左上半身快廢了
因為花束好大一把..但是我的手太小...光要握住就粉吃力了...天阿..還要握緊
 
然後又眼看著下課時間快到了...老公又快要來接我下課了...整個人真是緊張到不行
老師也有發現我呼喊手痠的聲音不斷..所以跑來指點我說:第一次綁一定會緊張的..把手肘擺低一點就會比較輕鬆喔!
就這樣..我終於在默默中完成了我的作品...看看時鐘..也超過12:00下課時間整整一小時了
再動動自己的左手...我真懷疑這隻手還是我的嗎?

這次作品的製作雖然辛苦...但是聽到老師跟同學說:第一次綁花束就可以綁成這樣...真的非常厲害ㄋㄟ
整個心情就是"
那種本來超想跟老師說我要放棄但是硬ㄍㄥ過來..且還得到正面評價的感覺
真的粉開心..感覺像是完成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..雖然只是完成一花束
但是還真有種成就感

而現在回想起來
真的很懷念那近四個月每周六插花課的時間
只要寒冬過了...我一定要再來繼續培養我的插花興趣..一定要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pei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