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過年我立志要做位稱職的媳婦
所以先向老媽討教了小撇步
老媽教我這樣跟婆婆說:
"媽,我比較不知道有甚麼要做,所以有任何需要幫忙的一定要跟我說喔!"(←老媽是以台語教學)
教完我這句話後,老媽就擔心的問說:
"人家是不是要求很嚴阿?是不是有一堆規矩阿?"
我直說:"沒有啦!是自己先緊張起來等!"(因為老公一直跟我說他們家過年非常簡單..而我也只能相信囉!)

我心想~~老媽真的心疼我...
畢竟未嫁人前的過年日子...我只需要把自己房家打掃好就好...連除夕那天早上都睡到日正當中ㄌㄟ
初次以身為人媳的身分回婆家過年..老媽也被我弄得好擔心
~~算了..就走一步算一步囉!

小年夜當天出發回台中婆家囉!
今天因為老公這個月上夜班的關係,所以等他補完眠下午兩點才出發
很幸運的,高速公路上一路順暢,所以我們約下午五點就到台中了
但是...老公說難得有開車..就先到處走走吧!
所以我們先到逢甲夜市覓食,然後老公又說想看"沒問題先生",所以又到老虎城威秀影城看電影
...就這樣...我們到家已經晚上11點多了...
我心想..我這次的稱職媳婦一定會先被扣分了
還好...公婆都在房內休息了...老公去跟他們打完招呼後他們也沒說甚麼...我想我應該不會被扣太多分吧!

除夕當天,我想不能再睡到日正當中,但又抵不住溫暖棉被的呼喚...所以我掙扎到10點才著裝完畢下樓
一下樓,就看到婆婆在忙,她說她剛帶阿嬤去看醫生回來
然後我就問婆婆有甚麼要幫忙的
婆婆說:"沒有啦!今年大家都比較忙,過年就簡單點...這邊我來就好,妳去陪阿嬤聊天,阿嬤需要有人多陪她聊天"
所以我就趕緊找阿嬤聊天...而在我努力跟阿嬤聊天的同時,婆婆騎著車又出門去了...而且沒跟我說她要去哪邊
而說到跟阿嬤聊天這事..真的非常需要耐心
因為...阿嬤有嚴重老人癡呆症...聊天的話題不到十分鐘..她就會忘光光了
然後他又會開始剛剛一輪的問題再繼續聊
例如:
妳家住哪裡阿?妳這樣每天上班來回不是太辛苦來回?(阿嬤,我住台北在台北工作,沒有常回來台中,這樣不辛苦啦!)
妳家有幾個人?才兩個小孩喔,這樣太少啦!我生了四個兒子,因為沒奶水且請奶媽也要看緣分,所以我就開刀結扎了....
(三分鐘後~~)
妳家住哪裡阿?妳這樣每天上班來回不是太辛苦來回?(阿嬤,我住台北在台北工作,沒有常回來台中,這樣不辛苦啦!)
妳家有幾個人?才兩個小孩喔,這樣太少啦!我生了四個兒子,因為沒奶水且請奶媽也要看緣分,所以我就開刀結扎了....
......就這樣,我整天回答同樣問題不下數十次
所以老公起床下樓看我這麼可憐,就拉我出去逛菜市場.吃早午餐..買刮刮樂

約快下午一點時,我們回到了家...然後就看到婆婆正在張羅一家老少的午餐
糟糕...我們才剛吃飽ㄋㄟ...沒跟大家吃感覺就很不懂事
且老公又很瀟灑的說:我們吃飽了...而當下我也不知自己哪來的膽子..竟然就跟老公上樓了
然後過沒多久..我想說這樣不行...所以就下樓看有沒有甚麼事要幫忙的
還好趕上要拜祖先,所以就開始幫忙搬東西到樓上神桌,並燒香拜拜

祭祖這事結束後
老公想說在家也是無聊,且他想要買運彩,所以又載我出門了
怎知台中風俗純樸...運彩點少得可憐,再加上小年夜都沒開...所以我們晃了約一小時就又回家了
回到家剛好婆婆在廚房忙...我當然趕緊問有甚麼可以幫忙的
婆婆就叫我幫忙洗菜.看爐火不要讓阿嬤碰,跟陪阿嬤聊天,她要出門再去買點東西
真開心...真的有是可以讓我做...所以我就很認真的把這三件小事做好,也繼續幫婆婆準備一桌的年夜飯

終於到了吃團圓飯的時候了
因為一天的相處下來.所以跟公婆比較熟了
加上有老公在旁..整個感覺輕鬆自在多了
吃飽飯後我也趕緊幫忙收拾跟洗碗
在廚房跟婆婆聊了天,知道她這幾天忙累了,所以我就建議她今天要早點休息
也先打聽隔天早上有沒有甚麼要幫忙的..而婆婆說今年間單過...所以沒有要忙的
後來老公的叔叔來看阿嬤,我打了招呼後看情勢應該沒我的事了...我就上樓回房了

回到了房間,我整個人癱在床上,直跟老公說她老婆我真的厲害
並且跟老公討論說明天可不可以早點北上(因為老公初二晚上要上班,所以初一北上其實是既定行程)
老公說好阿..還可以去其他地方玩玩
而我心想:加油姵吟,只要再半天,妳就可以輕鬆囉!

初一早上,我跟前一天差不同一時間下樓,看有沒有要幫忙的
然後婆婆說她把昨天的一些菜熱熱當中餐就好了,要我去陪阿嬤
所以我又開始陪阿嬤聊跟昨天一樣的話題
可是...婆婆準備中餐準備還算蠻久的...弄得我愈聊愈不好意思...因為自己都沒幫忙
終於婆婆準備好了..吃飽飯後,我跟老公也要北上了
然後我就聽到公婆在說:幹嘛那麼早回去...
還好老公瀟灑的回說:反正也沒事,我們還要去其他地方玩玩
就這樣,我們倆開著車,揮手道再見後就開始自由的兩人活動

這次過年稱職媳婦之考驗,我認為自己應該還算及格
而我也相信,下次自己一定更能得心順手
姵吟!加油!~新媳婦們!加油!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pei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